央视《朝闻天下》:中广核为夏季用电高峰提供有力保障

发稿时间:2023-07-16      阅读数: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用电需求进一步增大,各地多举措保证夏日用电需求,7月15日,央视《朝闻天下》在题为《超50台核电机组保持满功率发电》的报道中提到, 中广核27台核电机组保持满功率发电,为夏季用电高峰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3年上半年,中广核27台在运核电机组累计发电量达1132.92亿度,同比2022年上半年增长14.21%,其中位于广东省的14台核电机组上半年发电量达593.13亿度,同比2022年上半年增长6.26% 。



大亚湾核电站运行一部值长闵显翼介绍,截至2023年6月30日大亚湾核电站已经累计对港供电3053.07亿度,源源不断地为粤港澳大湾区输送清洁电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大亚湾核电站还积极展开了设备巡查等专项工作,并针对高温天气调整日常工作计划,错峰安排现场工作,保证清洁电力输送稳定。

中国广核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电力保供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能源保供相关工作,各核电厂以及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场站均安全稳定运行,2023上半年累计上网电量1425亿千瓦时,为保障能源稳定供应贡献中广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