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运营公司段博救下晕厥小伙

发稿时间:2020-05-09      阅读数:

4月30日下午,大亚湾核电基地汽机厂房门口突然围上了一圈人,人群中一位脸色苍白的年轻人正靠在同事怀里。

“醒醒!别睡啊!醒醒!”几次呼叫,昏厥的年轻男子并没有反应。“有没有人会人工呼吸?有人能帮忙吗?”年轻男子的同事焦急地向周围人求助。

运营公司员工段博此时恰好路过,听到呼救后他赶忙上前询问情况,原来是合作伙伴公司一名工作人员感觉胸闷不舒服,来到厂房外透气时突然发生晕厥。

经段博初步判断,晕厥人员已无意识,手脚冰凉且明显自主呼吸困难。情况危急!如不抓紧黄金时间进行抢救,后果不堪设想。“公司每年都有急救培训,也报道过不少同事利用平时培训学到的急救知识伸出援手成功救人的案例。想到这,我便主动过去帮忙了”。段博回忆说。

段博先让昏厥者平躺,在确认其气道没有异物堵塞后就跪在地上开始进行胸外按压,并同时指导昏厥者的同事进行人工呼吸。30次按压加2次人工呼吸为一组,在做完第一组心肺复苏之后昏厥人员并没有明显的意识反应,段博不敢多犹豫,立刻进行了第二组心肺复苏。在第二组心肺复苏完成之后,昏厥者恢复了意识,并且能缓缓开口说话。此时救护车也到了,昏厥者立刻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已恢复正常。


2014年入职的段博今年27岁,是一名青年员工,在被问到救人一事时,段博说到:“现在想起来更多是激动,自己平常学的急救知识真的可以挽救宝贵的生命。当然也觉得很惊险,毕竟从来没实践过,有了这一次的经历,我想以后再遇到类似情况,我肯定也会主动上前的”。

去年9月,运营公司员工刘志强在黑龙江出差时救了一位跳松花江轻生的女孩,今年1月运营公司员工樊晋在深圳儿童公园运用海姆立克法挽救了一名三岁儿童的生命。一次次见义勇为的背后,除了一颗善良勇敢的心以外,也与集团持续培育安全文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每年,运营公司都会投入一定的人力物力对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其中包括急救培训。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大多数员工都能熟练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并且每年都会进行复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