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朋友圈】他是坚守岗位的核电工程师

发稿时间:2020-03-12      阅读数:


312日早间,运营公司员工吴厚勇在战“疫”期间的一条朋友圈及其背后的故事登上了央视。

吴厚勇是运营公司大修中心静止机械分部阀门检修队的一员。202026日,他向所在党支部正式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我的家乡在湖北武汉,也是这次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我看到无数的党员同志挺身而出,投入与病毒的抗击战中,这种奉献、大无畏的精神让我备受感动和鼓舞。”有感于疫情之下无数党员同志勇于担当的精神,吴厚勇在阳江核电厂Y303大修间隙写下了这封申请书。

在央视的报道中,吴厚勇说:“从我萌生入党想法的那一刻起,我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我要尽自己所能,保障核电站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

自疫情暴发以来,吴厚勇带头宣传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作为两个班组的负责人,他每天跟踪人员动态,做好安抚工作;在大修一线,作为Y03大修阀门检修队负责人的他,用行动践行“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在电力生产的后方战场,与战“疫”英雄们一样冲锋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