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与重庆大学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发稿时间:2019-07-02      阅读数: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及《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有关精神 ,应“订单+联合”培养合作高校要求 ,运营公司代表中广核大学承办了2019年高校企业创新实践项目 ,目的是增强学员综合素质 ,弘扬劳动精神 ,强化实践动手能力、合作能力和创新能力。首批重庆大学实习生42人于624日至712日展开为期3周的企业实践 ,包括压水堆核电站基础、防人因失误实训、核安全文化、轻小型起重机实操、水泵检修基础等实践课程。

在原有“订单+联合”培养工作的基础上 ,中广核企业创新实践项目拓宽了企校合作的领域和思路。通过提前对大二、大三在校生的企业文化宣贯和企业实践体验 ,增强中广核雇主品牌在高校的影响力,与大专院校合作打造“基地共建”、“人才共育”、“科研共促”、“队伍共培”的企校合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