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第一期“红鹭-助跑计划”培训班开班

发稿时间:2019-06-14      阅读数:

612日上午 ,中国广核集团“红鹭-助跑计划”第29期(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第1)培训班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开班 ,中广核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章国强出席开班式,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阳作开班动员。“红鹭-助跑计划”是中广核党校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面向基层党总支和党支部委员组织的培训 ,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的党性修养 ,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本期培训班共3天,共46名学员参加。

李阳在开班式上指出 ,本次培训班开班是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 ,也是落实中国广核集团党委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 ,更是提升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抓牢“三基建设”的重要安排。他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把握形势 ,理解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培训进一步理解新时期党中央对加强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 ,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向基层延伸、在党支部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提升素养、主动担责 ,争做新时代优秀的党务工作者。通过培训切实履行好支部委员的职责 ,增强主动担责的意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 ,切实加强支部党建工作;三是提振精神、严格要求 ,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机会,静下心认认真真学好理论与实践的精髓。培训结束后 ,能将培训内容融会贯通 ,结合党支部的工作实际 ,扎实落实有关工作,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 ,创造性地开展支部工作 ,不断提高公司的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章国强分享了中国广核集团党委书记贺禹关于中央企业党员干部第一身份的观点 ,贺禹曾明确指出中广核是党领导下的中央企业 ,党员干部首先要清楚自己的党员身份 ,其次是管理干部身份 ,强调了我们企业所有的党员承担党内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章国强对承担培训组织工作的单位提出两项要求 ,一是要严格按照“红鹭-助跑计划”的“十个一”模式要求 ,严把教学的质量关;二是要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和内容融入培训内容之中。最后 ,章国强对所有参训学员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要抓住机会,珍惜机会 ,好好把握这次难得宝贵的集训 ,学深悟透;二是要教学相长 ,学学相长 ,积极与同学交流学习与实践心得;三是要知行合一 ,学以致用 ,重在把理论经验吸收转化 ,为我所用;四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 ,按照培训要求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